fbpx

由於製造商為了遏制冠狀病毒的傳播而關閉了生產基地,二月份中國工廠活動以創紀錄的速度下降。

該國製造業活動的官方指標-採購經理指數(PMI)-從1月份的50降至35.7。

它表明該病毒比過去十年震驚世界的金融危機的影響更大。

數據還表明,工廠正在努力尋找足夠的工人。

PMI數據是根據對私營公司的每月調查得出的數據計算得出的,它是該縣經濟健康狀況的關鍵指標,可以影響金融市場。

中國占世界製造業的三分之一,並且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國,因此PMI的下降(遠低於分析師的預期)將對其他國家產生連鎖反應。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美國市場遭受了最糟糕的一周
為什麼我要關心股價是否下跌?
所謂的“世界工廠”的限制也影響了依賴中國生產和消費市場的蘋果,帝亞吉歐,捷豹路虎和大眾汽車等公司。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工廠能在多長時間後恢復正常。

許多人依賴中國的3億農民工,其中三分之一由於隔離規定而沒有工作。

根據彭博經濟研究公司(Bloomberg Economics)的數據,本周中國工廠的產能利用率為60%至70%。

預計由于冠狀病毒已對該國的業務和支出產生影響,今年上半年中國的經濟增長將受到重大打擊。

在警告該疫情對企業造成影響的公司數量激增之後,本周全球股市急劇下跌。

不過,中國產量下降有一個一線希望: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表示,污染監測衛星已檢測到全國二氧化氮顯著下降,有證據表明,“至少部分地”與疫情造成的經濟放緩有關。

你會在2020年走大運嗎?

超詳細免費2020年生肖運程大分析

免費訂閱即時發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