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說,衛星圖像顯示出中國各地的污染水平急劇下降,這“至少部分是由于冠狀病毒引起的經濟放緩”。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地圖顯示,今年二氧化氮的含量下降。

這是在中國工廠活動創紀錄的下降之際,製造商為了遏制冠狀病毒而停止工作。

自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已記錄了近80,000例這種病毒。

它已經傳播到50多個國家,但絕大多數感染和死亡都在中國,該病毒是去年年底起源的。

冠狀病毒傳播打擊中國製造業
武漢的生活日記
冠狀病毒有多致命?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科學家說,二氧化氮的減少是機動車和工業設施排放的一種有毒氣體,這種減少首先在武漢市暴發源附近出現,然後在全國蔓延。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將2019年前兩個月與今年同期進行了比較。

圖片版權NASA
航天局指出,空氣污染水平的下降與對運輸和商業活動的限制相吻合,並且有數百萬人進入隔離區。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空氣質量研究人員劉飛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在如此廣闊的範圍內發生某項特定事件的戲劇性下降。”

她補充說,她曾在2008年經濟衰退期間觀察到二氧化氮水平下降,但表示下降是漸進的。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指出,過去1月下旬和2月初的中國農曆新年慶祝活動與過去的污染水平下降有關。但是它說,慶祝活動結束後,通常會增加。

劉女士說:“今年的減排率比往年更為重要,而且持續時間更長。”

“我並不感到驚訝,因為全國許多城市都已採取措施將病毒的傳播降至最低。”

你會在2020年走大運嗎?

超詳細免費2020年生肖運程大分析

免費訂閱即時發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