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馬哈蒂爾·穆罕默德(Mahathir Mohamad)出人意料的辭職將其政治陷入動盪後不到一周的時間裡,馬來西亞有了新任總理。

Muhyiddin Yassin在腐敗腐敗的前執政黨的支持下,被國王宣誓就職。

現年94歲的馬哈蒂爾(Mahathir)統治了馬來西亞政治數十年,他稱任命穆希丁(Muhyiddin)為非法和背叛。

他發誓要在議會中進行投票,以挑戰穆希丁先生的支持。

馬哈蒂爾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民選領導人,他於2018年與他的老對手安瓦爾·易卜拉欣(Anwar Ibrahim)組成聯合執政。

為了取得意外的勝利,他驅逐了當時的總理納吉(Najib Razak),納吉(Rajak)因涉嫌從政府財富基金中收取數百萬美元而受到審判。

1MDB醜聞:花花公子,PM和聚會參與者
馬哈蒂爾上週末辭職時,使該國的政局陷入動盪,他與安瓦爾的關係破裂。

但此舉適得其反,因為安華先生最初決定競選總理,而穆希丁先生建立了他的同盟。

圖片版權@msianinsight@MSIANINSIGHT
報告
馬哈蒂爾在談到2018年大選的結果時說:“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失敗者將組成政府,勝利者將在反對派面前。”

馬來西亞面臨前所未有的不確定性
BBC新聞Jonathan Head

這種程度的政治不確定性在馬來西亞沒有先例。在該國,一個政黨巫統(巫統)統治了60多年,直到兩年前在選舉中因公眾對腐敗和濫用權力的憤怒而失敗。

穆希丁(Muhyiddin)先生一周前從馬哈迪(Mahathir)的聯盟中叛逃,並與他的老政黨巫統(盟軍)結盟。

許多馬來西亞人擔心新政府將嚴重依賴馬來人的支持,並使少數民族邊緣化。

也有人擔心它會退回到對巫統領導人的腐敗調查中,巫統領導人被認為在過去十年中花費了馬來西亞數十億美元。

馬哈蒂爾先生(Mahathir)於1981年至2003年擔任總理。安華(Anwar)擔任副總理,但在1998年因領導層糾紛而被解僱時,雙方關係惡化。

安瓦爾後來因涉嫌出於政治動機的腐敗和雞姦指控而入獄。

誰是馬哈蒂爾·穆罕默德?
安瓦爾·易卜拉欣(Anwar Ibrahim):馬來西亞的等候者
納吉·拉扎克(Najib Razak):馬來西亞前總理的倒台
但是在2018年,馬哈迪先生宣布與安瓦爾合作時震驚了整個國家。他說,他這樣做是為了罷免納吉的政府,納吉已捲入1MDB腐敗醜聞中。

馬哈蒂爾先生和安瓦爾先生的同盟獲勝-馬哈蒂爾先生最終同意將權力移交給他的伴侶。

但是馬哈迪爾一再拒絕透露他何時將移交權力,這在反對派聯盟內部引發了緊張局勢。

媒體標題馬來西亞選民在2018年對Mahathir Mohamad的勝利做出反應
上週末,馬哈迪先生辭職後,他和安瓦爾於週六宣布,他們實際上已經再次團聚並獲得多數支持。

但是國王蘇丹·阿卜杜拉·蘇丹·艾哈邁德·沙阿(Sultan Abdullah Sultan Ahmad Shah)最終決定應由誰組建政府,他選擇了穆希丁。

曾任內政部長的穆希丁曾有爭議地稱自己為“馬來人第一”,馬來西亞人第二。

你會在2020年走大運嗎?

超詳細免費2020年生肖運程大分析

免費訂閱即時發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