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表示,該公司將於2021年在印度開設第一家實體店,並於今年晚些時候在網上開設分店。

蘋果必須獲得印度政府的特別批准才能在沒有本地合作夥伴的情況下開設一家商店。

該公告是在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上宣布的。

會議上的投資者也對一項提議進行了投票,該提議是在政府要求其從市場中刪除應用程序時,該公司應改變其應對方式。

儘管該措施未獲批准,但以失敗告終,其失敗幅度比過去的類似提議要小。

蘋果進入印度是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機市場,預計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是宣布日期是新的。

蘋果警告冠狀病毒將傷害iPhone耗材
Ricky Gervais抨擊蘋果在中國的工廠
2018年,印度修改了禁止外國品牌在該國開設單品牌商店的法律。不過,庫克表示,印度一直希望蘋果與當地合作夥伴開店。

庫克對投資者說,他認為蘋果不會成為“好夥伴”。

他說:“我們喜歡以自己的方式做事。”

蘋果目前通過印度的第三方商店出售其產品。但其銷售落後於競爭對手三星和華為。

隨著中國對蘋果產品需求的放緩(甚至在冠狀病毒爆發之前),該公司希望它可以刺激印度等其他發展中市場的增長。

人權投票
蘋果投資者還對一項提案進行了投票,該提案旨在改變公司處理政府要求從其App Store中刪除應用程序的方式。

該提議將迫使蘋果公司公開承諾尊重“表達自由是一項人權”。

該措施與中國政府刪除蘋果的應用程序有關,其中包括允許香港抗議者繞開中國互聯網限制的應用程序。

這項措施的支持者說,蘋果在接受刪除此類應用程序的請求時,就是中國侵犯人權行為的同謀。

該措施被否決,但獲得了近40%的選票。

過去曾提出過類似的措施,但從未得到過太多的支持。

兩個股東諮詢小組,Glass Lewis和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建議投票贊成該提案。

冠狀病毒問題
庫克先生還談到了冠狀病毒對蘋果公司業務的影響。

這家科技巨頭在本月初警告投資者,由於疫情爆發,它預計將錯過其季度收益預期。為蘋果產品生產部件的許多中國工廠,如iPhone和MacBook筆記本電腦,已經關閉或以有限的產能運轉,以減少疾病的傳播。

股東大會還允許投資者向蘋果高管詢問有關公司其他發展的問題。

一位投資者問為什麼該公司沒有購買即將到來的電視節目《老友記》重聚的權利,該節目定於HBO Max發行。

庫克表示,分拆將不會與專注於原創內容的Apple TV Plus品牌保持一致。

你會在2020年走大運嗎?

超詳細免費2020年生肖運程大分析

免費訂閱即時發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