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科學家已經發現了太空爆炸的證據-比以前觀察到的爆炸大五倍。

人們認為,巨大的能量釋放是由距地球約3.9億光年的超大質量黑洞產生的。

據說火山爆發在蛇夫座星系團中留下了巨大的凹痕。

研究人員在《天體物理學雜誌》上報告了他們的發現。

合著者梅拉妮·約翰斯頓·霍利特(Melanie Johnston-Hollitt)告訴BBC新聞社說:“我試圖將這種爆炸變成人類的說法,這確實非常困難。

“我能做的最好的就是告訴你,如果爆炸在2.4億年的爆發中繼續發生-可能沒有發生,但是無論如何-就像每次引爆200億億兆噸的TNT爆炸一樣在整個2.4億年的時間中,每千分之一秒。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巨大。”

不尋常的恆星合併感測到宇宙振動
明星齊聚歐洲史詩般的太空任務
團隊計劃在銀河系中心拍攝黑洞
圖片版權NASA / CHANDRA
圖片說明圖
稿:黑洞會產生巨大的射流,這些射流會在無線電波長下“發光”
科學家們長期以來一直認為蛇夫座星系團有些奇怪,它是一個巨大的聚集體,其中包含成千上萬個與熱氣(等離子體)和暗物質混合在一起的星系。

美國和歐洲的X射線望遠鏡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彎曲邊緣。

據推測,這可能是一個空腔壁,它是由其中一個核心星系中一個巨大的黑洞的發射在其等離子體中雕刻而成的。

黑洞以對落入物質的擾動而聞名-碰巧太靠近的任何氣體甚至恆星。但是它們也可以以無線電射流的形式排出大量的物質和能量,然後射穿整個地方。

最初,科學家們懷疑黑洞的解釋,因為空腔太大。這意味著黑洞發射必須非常大。

但是來自澳大利亞的默奇森寬場陣列(MWA)和印度的巨型米波無線電望遠鏡(GMRT)的新的低頻望遠鏡數據似乎證實了這一理論。

“這個物體實際上是由先前的團隊使用錢德拉X射線望遠鏡觀察到的,他們在這個星系團中心的熱X射線等離子體中看到了這個氣泡,他們說,’好吧,這不可能來自MWA的負責人之一Johnston-Hollitt教授解釋說,“這些能量輸出之一是巨大的,因為它將是巨大的;規模將是不可想像的。因此,他們排除了這種可能性。”

“但是我們回去,用低頻射電望遠鏡觀察,發現這個腔中充滿了放射性等離子體。”

圖片版權PETE WHEELER / ICRAR
圖片標題:
默奇森寬場陣列:新型低頻射電望遠鏡使檢測成為可能
在蛇夫座中形成空腔所需的能量遠遠超過了以前的記錄保持器- 一個由MS 0735 + 74命名的簇。

華盛頓特區海軍研究實驗室的西蒙娜·賈辛托奇(Simona Giacintucci)說:“從某種意義上講,這次爆炸類似於1980年聖海倫斯火山的火山噴發從山頂上扯下來。” 。

Johnston-Hollitt教授補充說:“給它一個新的維度;(空腔)的寬度大約是一百五十萬光年。因此,在熱X射線等離子體中在周圍空間中打了一個洞穿越本身需要花費一百五十萬年的時間。

“我們在這裡談論的能量絕對是巨大的。”

你會在2020年走大運嗎?

超詳細免費2020年生肖運程大分析

免費訂閱即時發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