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倫敦富時100指數是自2008年金融危機深度以來最糟糕的一周之一,因為市場繼續受到冠狀病毒的影響。

股價已下跌近13%,從該指數上的公司市值蒸發了2100億英鎊。

在公司數量激增後,警告投資者擔心疫情對公司的影響。

美國市場也處於虧損狀態,全球市場都在下跌。

Swissquote Bank的高級分析師Ipek Ozkardeskaya說:“恐慌情緒已經開始。

她補充說:“冠狀病毒的爆發無疑已經打擊了企業,並且可能對公司的收益和全球增長產生比預期更長的負面影響。”

根據Capital Economics的首席經濟學家尼爾·希林(Neil Shearing)的說法,全球股市慘淡的一周迄今已使全球上市公司的市值蒸發了約5萬億美元。

他說,這影響了養老金的價值,如果銀行變得更加害怕冒險,可能會使借錢變得更加困難。

為什麼我要關心股價是否下跌?
不論是在美國的繁榮時期還是在冠狀病毒或金融危機的衝擊下,股票市場的重大變化通常都是新聞。

隨著公司的成長,他們發行股票。英國最大的公司在倫敦證券交易所買賣股票。

有充分的理由說明這種表現會影響您的生活和財務狀況。

數以百萬計的人擁有退休金(無論是私人退休金還是通過工作獲得的退休金),他們將看到自己的積蓄(稱為定額退休金)由退休金計劃投資。他們儲蓄罐的價值受這些投資業績的影響。

養老金儲蓄者通常會讓專家選擇將這筆錢投資於何處,以幫助其增長。股價普遍下跌對養老金儲蓄者可能是個壞消息。

在這裡閱讀更多。

Shearing先生說,由於擔心這種病毒繼續在英國傳播,消費者將減少消費,投資者正在出售股票。

他說,取而代之的是,投資者將錢投入到政府債券中,這被認為是更安全的投資。

他說:“市場從本質上押注事實,即增長將放緩央行的降息速度。”

這可能是一個安全的選擇。

英格蘭銀行行長馬克·卡尼在接受《天空新聞》採訪時警告說,冠狀病毒的爆發可能導致英國經濟增長前景下降。

避險資產
出售一些股票以購買政府債券的公司之一是Bowmore Asset Management。

財富管理公司的客戶總監查爾斯·Incledon說:“我們已經從風險資產變成了更安全的資產。”

該公司表示,英國有130多家上市公司警告冠狀病毒對其業務的影響。

這些公司的範圍從旅行公司到飲料製造商,英國航空公司的所有者IAG和製造吉尼斯的Diageo都警告說需求受到爆發的影響。

但是AJ Bell的投資總監Russ Mould說,投資者對公司公告的反應越來越不理性。

“是的,疫情令人震驚。是的,這是無法量化的。但是,這與西方傳統的流感季節一樣糟糕嗎?不是。”

他說,去年在歐洲造成的死亡人數少於法國的熱浪。

他說:“我不想听起來有些駭人聽聞或無所顧忌,但它顯示出股市情緒已經從過度狂熱轉變為完全沒有恐懼,現在變成了以更加清醒的方式重新評估事物。”

你會在2020年走大運嗎?

超詳細免費2020年生肖運程大分析

免費訂閱即時發給你